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

星期二, 7月 17, 2012

【维权网10618】 艺术家华涌因纪念六四被劳教

艺术家华涌因纪念六四被劳教


(维权网信息员亦然报道)华涌的代理律师梁小军在推特上发出消息:电话联系了华涌案的办案警察,他很不情愿地告诉我,华涌现在还关在通州看守所,但已经被劳教。问他劳教多长时间,他说那你就别管了。

本网信息员拨打梁小军律师的电话没能接通,有关华涌被劳教的详情目前还无法确知。

64,居住在北京宋庄的行为表演艺术家华涌,与摄影师郭珍明在天安门金水河游人拍照留念处,割破中指,用血在自己脑门上书写64两字,65被以"寻衅滋事罪"刑事拘留,关押于通州区看守所。

律师梁小军在会见时曾被警察告诫:不要和华涌谈太多,他的问题涉及国家安全,其行为可能被境外势力指使。

在会见时,梁小军律师这样形容华涌:该犯高大健壮,声若洪钟,胡子拉碴。我问他,你为什么要实施犯罪行为?他答,我作为艺术家有责任记忆当天的日子,不应该回避23年前的事,我要抗拒个人的恐惧感和民族的恐惧感。

华涌在与梁小军律师的会见中自述,因为自己非为一己私利而入监,因此在监号中受到尊重,生活规律,衣食无忧,身体健康,并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。他觉得以此罪名来拘留他甚为可笑,他希望在审判中为自己辩驳。华涌自我界定为一个战士,而不是艺术家。他说:我要战斗在自我的恐惧中,战斗在他人的压制下。

辽宁籍的华涌居住在北京宋庄,以画画、搞行为艺术为生。

另外,与华涌同时被刑事拘留的郭明珍,在被羁押37天后已经以取保候审一年的形式获释。


--
"维权网"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,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,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,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,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,追究侵权责任,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。
 
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""维权网""论坛。
要在此论坛发帖,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@googlegroups.com
要退订此论坛,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更多选项,请通过
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weiquanwang_CHRD?hl=zh-CN访问该
论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欢迎回帖各抒己见!

最新发布文章